工作室介绍

发布时间: 2021-05-05

根据《教育部第二批名校长领航工程的要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通知》,郭勤学名校长工作室于2018年10月成立,同年11月26日在郑州举行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

imgFile-b80d0e6bf69e38a1a7d1cafb65f47b4c.png

工作室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由现任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郭勤学同志担任主持人。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面向河南省遴选7名成员,2名助理,成员均为高中或高完中骨干校长。工作室以“回归教育本原,实现专业成长”为宗旨,以“提升自我,发展学校,示范辐射,带动区域”,以“智慧专业引领,自我完善提升”为宣言,以“做优秀校长,办品牌学校”为室训。

imgFile-2a4ca6282cd4586f52e7e0735f6f61e3.png

工作室以广西师大培训基地整体工作安排为指导,以校长个人的自主研修为基础,以课题研究为切入点,立足校长的办学实践,本着“着眼宏观发展研究,致力微观问题探索;集聚团体精英智慧,解决学校发展难题”的发展策略,建设“促进校长成长,推动学校发展,凝练办学思想,丰富教育内涵”的集中研究平台,构建学习交流、研究提高、合作互动、内涵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加强“五体建设”,使校长工作室成为“学习共同体、教学共同体、管理共同体、科研共同体、创新共同体”。

imgFile-9495f4439be605138b045d968ff4716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