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航工程吕锐校长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1-04-27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吕锐校长工作室于2019年1月8日正式在三亚市第九小学授牌。

工作室共有来自全省七个市县的校长及秘书15人,以《学校课程体系构建与特色学校建设的行动研究》省级课题为聚焦,提炼总结了“逻辑论证+模型输出+关键提点+分享交流”的实施路径,辐射引领省内13所学校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卓越校长的引领辐射作用;通过名校长专业引领、课题研究、区域联动、辐射带动等形式,引领区域内及成员学校构建学校特色课程,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让学校的发展找到根基,以课程建设撬动学校品质发展,紧紧地抓住“课程育人”这个学校发展的着力点,从专家讲学到亲临一线登台授课,从理论层面的案例研修到实践层面的调研诊断,开展了多次内涵丰富的活动,辐射引领带动更多的同行提升教育品质,在不同类型的学校创造课程建设的风景。浙江卫视、海南日报、三亚日报、三亚广播电视台、南岛晚报、南国都市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先后对各成员学校特色教育、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28次的报道,辐射传播到100多所学校,充分发挥中小学名校长在教育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工作室分三期共选派9名优秀教师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支教,圆满完成了支教工作。

imgFile-5f78ff7c122ef100ccc07502250b410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