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培训特色及优势

发布时间: 2019-02-21

安徽师范大学拥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教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教育部“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机构、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机构、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安徽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安徽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安徽省中职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安徽卓越司法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省旅游中职骨干教师培训基地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培训平台。

学校是安徽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建设高校,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优先建设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和安徽省“地方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高校。学校学科门类较为齐全,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艺术学等,形成了博士——硕士——学士教育等不同层次,全日制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留学生教育等不同类型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18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学科建设重大项目,88个本科专业。有1个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培育),2个安徽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5个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5个安徽省重点实验室,3个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安徽省工程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智库,1个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安徽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安徽省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学校是全国首批获准招收公费留学生的高校之一,也是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安徽省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学校长期以来秉承铸师重教优良传统,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整体发展战略,构筑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和引领基础教育的办学宗旨,高度重视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建有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国家级示范基地1 个,教育实践基地26个,省级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2 个,省教育专业学位案例库和案例教学推广中心1 个,聘请省内外教育管理干部及名师159 人担任实践导师,形成了面向教师专业发展的服务体系。积极融入长三角和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现已初步发展成为中部地区有突出优势,长三角有地域特色的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