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优势及特色

发布时间: 2019-02-20

清华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秉承百年清华的治学传统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充分发挥学校的综合学科专业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和校园文化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需施教。每年接受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举办干部教育培训班数百至千余个。2017年举办教育系统干部及教师16000余名,教育扶贫远程培训近30000名学员,广受教育系统学员欢迎。

在基地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中,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把“三严三实”、“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求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为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