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英
专业领域:

依法治教

类型:

课程授课

发布时间:

2020-03-17   561人浏览

    专家职称:一级教师;出生年月:1975年7月

专家社会兼职:无

相关研究:从事教育法规政策、教育管理、中小学校长培训课程与教学研究10余年,在北京市区作教育干部培训专题讲座百余场,2013年开发 《法律视角下的学校管理实践》课程,入选第一批北京市中小学教育干部培训优质课程,课程研发经验多次跨区进行交流。《校规与学生权利的冲突及解决》课程专题,2015年11月评为北京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课程开发优秀成果奖;2016年主持北京市教育学会课题《中小学中层干部法治思维现状及培养策略研究》,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北京市一等奖两项;《对话教学在校长培训课堂上的应用——以教育法规课为例》等多篇学术论文在《中国教育报》、《中小学教师培训》、《北京教育》、《继续教育》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

擅长工作:近十几年来,承担了“学校特色建设及校长领导力提升项目”、“北师大-顺义区骨干校长高级研修”、“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等10余个重点培训项目的策划人或协调人,主编的《从叙事反思到实践改进的专业成长之路》一书,由首都师范大学出版,全国公开发行;先后荣获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普职成教育干部培训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市顺义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市、区级荣誉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