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七中学
基地地址:

辽宁省-辽阳市

发布时间:

2019-12-17    1703人浏览

基地分类:

中小学校

基地特色:

其他

基地功能:

其他

沈阳市第七中学是一所始建于1907年的百年老校,学校秉承悠久的文化积淀,风雨兼程,辛勤耕耘,一个世纪换来了桃李芬芳,英才济济。学子遍布辽宁省、沈阳市的重点高中,以骄人的成绩蜚声沈阳,成为盛京古城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一个个奖杯,无不向人们昭示着七中人在前进的道路上,一路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学校确立了“一切为每位学生发展、一切让每位学生成功”的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卓越发展”的办学思想,坚持办“条件一流、管理一流、师资一流、质量一流、市内领先、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学校,培养“德智双全、身心两健、基础扎实、学创俱能、特长明显”的高素质学生!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教师是立校之本,强校之魂,是学校持续发展和成功的要本保证。七中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追求卓越的理念、严谨务实的教风、无私奉献的精神,造就了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多年来,七中领导秉承“尊重人、理解人、信任人、发展人”的教师培养理念,为教师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使一大批教师脱颖而出,成为享誉省市的名师专家。在学校238名教师的优秀群体中,有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市骨干教师、区名师、区首席教师等29人;有区级骨干教师58人,区级模范教师、优秀教师50人;有11人获得国家级优秀课,有32人获得省级优秀课;有46人获得市级优秀课,区级优秀课不计其数。“点亮一盏灯,照亮八方星”,在他们的带动下,练内功、求发展、讲奉献蔚然成风。

面对激烈的竞争,学校旗帜鲜明地狠抓课堂教学改革;教师们注重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根据学生禀赋,个性特点,切实做到着眼全体,狠抓个别,因材施教,引导学生改正自身的不足,发挥自身的潜能,使学生的潜能和积极性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中考成绩连续二十年蝉联沈阳市第一。创造了沈阳教育史上的奇迹,学校还是省、市、区信息技术、德育、体育、艺术等多项特色学校。

春风化雨润桃李,众志成城育英才。七中以智者的目光、学者的才思、勇者的闯劲、超越常规的步伐、急流快进于教育改革洪流中,始终保持一种激扬、一种释放不尽的生机与活力,展现着与时俱进于教育发展浪潮的大气魄。给学生最好的教育,让每个学生都获得成功。七中正面向未来,踏着坚定而从容的肢步,继续着卓越而全面的发展,引领着莘莘学生创造新的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