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背景】

为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推动各地加强和改进对幼儿园的监管,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教育部2017年4月18日颁发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为贯彻执行该文件精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全国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专题培训,旨在切实有效加强幼儿园的科学管理,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育和教育质量,推动各地幼儿园健康发展。

【培训对象】

学前教育督学、分管学前教育的教育行政干部、教育督导干部、幼儿园园长、幼儿园督导室主任(督导员)。

【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学员树立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掌握学前教育理论,了解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任务,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学前教育相关政策和法规要求,掌握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内容与方法、组织实施流程以及迎检应对准备。

【培训模式】

混合式研修模式,具体包括:专题讲座、观摩考察、跟岗实践、网络研修、送教下乡和网络直播。

【培训周期】

1年。

【课程体系】

QQ截图20190227104045.jpg

【培训课程】

1.幼儿园教职工队伍督导评估——以湖南省幼儿园教职工队伍督导评估为例

2.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的使用

3.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以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幼儿园为例

4.美国学前教育机构质量认证标准(NAEYC)

5.幼儿园保育教育督导评估——以湖南省幼儿园保育教育督导评估为例

6.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及督导评估

7.幼儿园教职工队伍督导评估——以湖南省幼儿园教职工队伍督导评估为例

【培训合作方式】

(一)项目合作

(二)资源合作

(三)平台合作

【参训回执】

QQ截图20190227104334.jpg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党朝荣    黄  方

电  话:010-69205993,69248888转3351,69249580(传真)13723888365,13693172851。邮  箱:fang.huang@enaea.edu.cn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6楼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