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3-27

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是江苏省首批确立的“校长教师培训基地”,也是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共建的教师发展研究中心,2012年成为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资质机构之一。 中心始终以“服务基础教育、关注教育教学,引领校长教师发展”为理念,为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骨干力量。

近年来,中心先后承担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11项、省培计划项目34项、无锡市培训项目20 项、委托培训项目23项,累计共承担各级各类培训项目 88 项,培训总人数达8500多人。中心连续多次承担教育部国培项目、民建中央委托项目、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培训项目等高层次培训项目,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广大学员的普遍好评。

“中心”充分发挥江南大学综合性的学术文化资源优势,紧紧依托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的交叉平台,以“将培训做成研究”为理念,为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骨干力量。多次承担了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各层次的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特别是面向学校开展了问题诊断解决式培训,开展具有创新意义的跨学科、跨学段、跨角色培训和基于网络的教师互助提高等项目,形成了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师资人才的特色,逐步成为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终身学习的绿色基地;成为名校长、名教师研修、交流、提高、辐射的平台;也是教育科学前沿理念与教育教学实践应用有效衔接的桥梁。同时,中心也是人文学院研究教师教育革新、基础教育课程建设的重要科研平台。依托中心,人文学院教师广泛调研我国基础教育现状,出台基础教育态势分析报告,为地方政府提供教育咨询。